猫偝

间断性产粮,自娱自乐。

【叶黄】你的名字

*迟到的第二发少天生贺,超短

*苏黎世世邀赛背景,私设叶黄已经确立关系


世邀赛集中训练期间,国家队选手突然收到要给帐号卡改名的通知。

在国际层面的竞技中,电子竞技也不例外,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世邀赛主办方要求各国选手给自己的帐号卡改名儿,否则就按发音简单粗暴地设置名字。

严格来说,不是改名字,而是再取一个英文名。

国家队已经封闭式训练了一周,众人对着电脑早已觉得乏味,所以当叶修带着这个消息走进训练室的时候,所有人都显得非常不淡定。

“取英文名?靠靠靠靠靠,本剑圣夜雨声烦那么帅气的名字居然不能在国际舞台上被念出来吗?”黄少天气鼓鼓,怒砸耳机。

“就是,百花缭乱那么诗情画意,难道我要取个Flower吗?”同样愤怒的张佳乐。

喻文州拨弄着键盘,满脸笑意:“少天,外国人很难发出ü这个音的。”

“所以……?”

“所以你不改的话,比赛的时候就会听到外国人叫你夜乌声烦。”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模仿歪果仁的音调做了总结陈词。

“噗。”站在门边的叶修很给面子地笑了出来,煞有介事地点头,“确实,乌鸦也挺吵的。”

训练室一片嗤笑声。

黄少天怒起:“呸呸呸呸!什么乌鸦啊难听死了,我现在就起一个逼格高的英文名。”

“得了吧,你还能取什么高逼格的。”张佳乐暂时放下了对Flower的纠结,转而吐槽他,“大家英语水平都半斤八两,对了,你小时候英语老师给你取过什么名字?”

黄少天斜睨张佳乐,悄悄回避了这个问题:“切,我还是在追美剧的好嘛,哪像你看到什么中文条件反射出来的都是日语!”

张佳乐立即条件反射:“谁说的!kuso!”说完,他捂住了嘴,猛锤桌子。

孙翔已经笑到断气。

“说起来,大家以前应该都有英文名吧,”李轩突然发起话题,“小学老师起的那种。”

“是呀,少天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喻文州托着下巴,笑容状似不经意。

“……这都不重要都是过去的事了!队长我们要朝前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黄少天开始转移话题,“来来来分享一下你们的!”

“这个话题转移的不够高明,”王杰希轻轻敲击着桌面,“说起来……我倒是可以告诉你们喻队叫什么。”

“呵呵,我可是记得王队主动给自己起了一个Harry的名字呢。”向来温润的喻文州先发制人,“说什么……当时迷恋哈利波特来着?”

王杰希敲击桌面的手指狠狠一顿:“那又如何?我尊敬的Hamlet王子殿下。”

喻文州的笑容僵在脸上。

来啊,互相伤害啊。

众人津津有味地围观突如其来互揭老底的庙药之争,黄少天作为蓝雨副队也从一开始的懵逼转而加入了这场战争。

“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真的中二晚期吧!迷恋男主角就取他的名字这种事都干得出来哈哈哈哈哈!”

说到中二病,难道不是你们蓝雨队长更严重吗?众人内心腹诽。

王杰希双手环胸,重重往椅背上一靠,面不改色:“都别说我,你们看,领队从刚才开始就一副明白的样子,他一定知道黄少天的英文名。”

不得不说,王杰希用大小眼看到了真相。当年,叶黄二人早早互加了QQ好友,在黄少天还是一只初中小包子的时候,曾在QQ资料的“英文名”一栏中填过自己的英文名。

——当然,后来他机智地把这段黑历史删了。所以连队长喻文州都不知道。

众人用目光集火叶修,只有黄少天朝他挤眉弄眼,做着夸张的口型:老叶,说出去我恁死你!

叶修斜倚在门边,漫不经心地叼着一根棒棒糖——最近,他可爱的男友黄少天同志为了让他戒烟,给他买了一堆棒棒糖,叶修觉得自己怕是烟还没戒成,牙先坏了。

收到黄少天的威胁电波,叶修懒洋洋地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装模作样地表演:“别看哥,哥什么都不知道。”

你可以再假一点看看?众人鄙视。

方锐开始了他的猜测:“Tom?Jack?John?”

哦这确实是英语书上最常见的名字。

楚云秀白了他一眼:“我还Wu Yifan呢。”

“吴亦凡?”孙翔一脸懵逼,“那不是那个明星吗?”

唐昊温柔(?)地一掌拍上孙翔的脑袋:“你小时候到底有没有上过英语课啊?”

苏沐橙看在昔日队友的情谊上,出来替孙翔解了围:“可能教材版本不一样吧,不是还有李雷和韩梅梅嘛。”

“那怕是魏老大那个年代的英语书吧。”黄少天见话题不知不觉岔开了,终于重新活跃了起来。

远在兴欣的魏琛:啊啾。

叶修是在会议中间的休息时间跑出来透气的,这会儿估摸着快到点儿了,便准备悄悄溜回去。

“好了好了,”他走到黄少天的座位边上,拍了拍手,示意安静,“放松到此为止,继续训练。今晚12点以前把名字定下来报给我,以上。”

说完,他正欲朝门外走,却刻意放缓了脚步,一只手意料之中地攥住了他的衣角。叶修眼底漾出浓浓的笑意,顿了身子,视线下移,刚巧对上黄少天别扭的眼神,脸上微微泛着可疑的红晕。

黄少天仰起脸,微张着嘴,一对虎牙露出个尖尖角,他在思考应该说些什么,然而恢复了平静的训练室似乎已经不容许他们再公然打情骂俏。

叶修弯了嘴角,凑到黄少天耳边轻声道:“少天大大的话……12点之后,把人和名字一起给我。”

黄少天的喉结上下一动,只觉得脸上的温度烫得能煎个蛋。他条件反射地低了头,微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只能死死盯着键盘的Y键。他知道自己的耳朵一定红了,只觉得一只手轻轻揉了揉自己的脑袋,随后,就听到关门的声音。

他这才敢抬头,望着门的方向。

“啧啧啧。”虽然叶修刻意压低了声音,坐在黄少天旁边的方锐可是一字一句全听见了,叶修一走,方锐瞬间皮了起来,“黄少明天还起得来吗?”

“闭嘴!”黄少天超凶.jpg

“哟,这大概是少天第一次让别人闭嘴吧。”楚云秀调侃道。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据不完全统计,是的。”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

至于当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我们且看第二天黄少天脖子上的草莓和略显诡异的步态,以及突然沙哑的声音,便不难推测了。

世邀赛官方公布中国国家队的名单时,联盟贴心地为粉丝们制作了一份名单对照表。

像“索克萨尔”这样本来就是英译过来的名字外,粉丝们发现,要把名字和帐号卡对应起来……还真是有点困难。

比如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变成了“Pisces”(双鱼座),再比如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变成了“Symmetry”(对称)。

嗯,还有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他的名字改的非常独特,是一个代表着胜利的语气词,也是夜雨声烦的第一个发音。

——“Yeah”。

这个名字在后来中国队夺冠的那个夜晚显得非常应景,当天晚上,领队叶修牵着黄少天的手,公开了恋情。

粉丝们顿悟:Yeah,不光是夜雨声烦的“夜”。

——也是叶修的“叶”。

-Fin-


【小彩蛋】

1.黄少天的英文名到底是什么?

遥想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年幼的黄少天见奥巴马如此牛逼,就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

——Obama。

长大后的黄少天回忆起英语老师听说自己名字时复杂的眼神,以及一叶之秋某次偶然查看了自己的QQ资料发来的一串省略号,就非常地痛恨愚蠢的自己。

2.其实周泽楷给自己取的英文名是“Louis ⅤⅢ”。

3.方锐猜测的名字唯独没有包括英语老师给他取得名字“Ben”。

迟到了好久,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