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偝

间断性产粮,自娱自乐。

医见如故•上(少天 生贺)

祝烦烦生快!~

医见如故•上
CP:叶黄
医院paro  会有病房play
重度OOC  私设如山  文笔稚嫩

1
清晨。
黄少天低头检查自己的一身装备,熨得平整的白衬衫OK,卡其色休闲裤OK,裤腿向上翻两卷露出瘦削白皙的脚踝OK,小白鞋OK。
伸手扯下衣架上的白大褂,向后一甩,白大褂上贴着他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却依然帅的惨绝人寰的一寸照的胸牌在空气中划过好看的弧度。
今天也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黄少天整理好白大褂,推了一车的chart,准备查房。

黄少天是蓝雨医院的一名主治医生,目前在被誉为豪华套房的干部病房轮班。干部病房,多为两人间和一人间,含独立卫生间,房间干净宽敞。住在这儿的患者,有钱有权或兼而有之。多数人的病情不是很重,因此,黄少天的生活倒也是轻松。当然,这里的轻松,是与楼下急诊的喻文州相比而得出的。
喻文州与黄少天是同期进入蓝雨医院的,在医学院也是同窗,关系自然好的没话说。黄少天常常向喻文州抱怨病房里的那群“大人物”,不好伺候,不听话,脾气大。喻文州性情温柔和顺,他一边安慰黄少天别恼,一边鼓励干部病房的实习小护士多实践多操作,遇到不配合的就下狠手。小护士们见了喻文州如沐春风的笑脸,争先恐后地去扎针了。
最近,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滔滔不绝中听到了“叶修”这个名字。

2
“哎文州我跟你说,今天来了一个奇怪的病人他根本就没病却一定要住院,哎呀虽然干部病房床位没那么紧张但其他病人要么糖尿病要么冠心病,这位住进来我们都不知道除了每天量量血压测测血糖还要对他做什么。”

叶修是四天前入院的。
黄少天坐在办公室内,看着门诊病历上“慢性浅表性胃炎 要求住院”一行字,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慢性浅表性胃炎,这毛病是个人都有。这个住院理由也太不走心了吧喂!
再看年龄,靠靠靠靠,27岁?这么年轻来住干部病房,看来来头不小嘛,二代没跑了。
希望是个好伺候的主,他托着下巴咕哝着。
窗外和煦的阳光射进屋内,金黄色稍长的刘海因他微微侧头遮住了眼睛,自言自语时虎牙在唇角时隐时现,略有驼背的身形将白大褂扯出漂亮的褶皱。
这是一手拎着行李一手拿着手提电脑的叶修站在办公室门口看到的场景。
不得不承认,阳光和男孩让他的心微微一动。
叶修,笔名君莫笑,是一名网络作家。著有作品《一叶之秋》和《嘲讽艺术》,均已出版,在修仙小说和都市小说版块都有作品正在连载。
此番无故住院,其实是为了他以医患关系为题材的新作取材而来。为此,他甚至恳求父亲动用了关系。
因他压根没什么疾病,来到病房的叶修想迅速地投入工作,开始取材。
他的第一个取材目标是,他的主治医生,黄少天。
然而,看到目标后他唯一的想法是,现在的医生,颜值都那么高的嘛?

3
“文州你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没病的病人嘛?对对对,他叫叶修,跟我们差不多大,人长得挺帅,就是盯着你看的时候总觉得他在嘲讽你…唉你见过就知道了。他总是跟在我后面,还拿了个小本子写写写写。该不会是上面派来暗访的吧?不会吧?我们没接到通知啊。”

叶修发现,干部病房实在没什么材可取。他来了一天,医患关系良好,没有矛盾没有冲突,偶尔一些大爷摆摆大爷架子,黄少天也都不卑不亢地做完他该做的事情,回办公室后一边写病历一边怒怼,怼得昏天黑地。
这个医生倒是真的有趣。哥欣赏。
叶修内心突然有了一种冲动,他回到病房,打开电脑,把新作的文档点开,已经有几千字的背景铺垫,都是为了写一部反映现在尖锐的医患矛盾的短篇小说。
他开始一整段一整段地删改。他有了更想写的主题,想写那个疑似吃可爱长大的小医生。
从那天开始,叶修跟着黄少天取材,干部病房上至主任下至病人家属护士护工,对一身病服拿着小本子顶着嘲讽脸的叶修跟着黄少天医生的画面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喜闻乐见了。

4
“文州我好气啊本来以为他很听话的,结果他也是大爷脾气!一般晚上10点病人就都该熄灯了我12点去巡夜他居然还没睡,我让他早点关灯休息他居然不肯!连句对不起都不说就把我扔到门外去了。”
“少天,你真的是被扔出去的?”
“……”

作为一个网络作家,灵感总是在夜晚井喷,熬夜对于叶修来说是家常便饭。
半夜12点,干部病房已是静悄悄了。大部分病人没有可能急性发作的疾病,医生转一圈下来也差不多可以去休息了。
今天是黄少天的夜班。
除了走廊的灯,他发现,叶修病房的灯也还亮着。
出于好心,出于医生对患者负责的态度,他敲门进去,准备提醒叶修赶紧熄灯休息。
“29床,叶修,你怎么还没睡?”黄少天边进门,一边把手放在门边电灯的开关上。
叶修不答。一双手却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敲击着,手速极快,仿佛有千言万语要从胸中喷薄而出。
黄少天只道是工作繁忙,耐心问:“这是工作嘛?什么时候要完成啊?再忙着工作也不能熬夜啊虽然你现在没病以后也会出现问题的……”
叶修终于忍不住说话了:“这是哥的工作,也是爱好。”
“你的工作是什么啊?我记得你病历上写的好像是自由职业啊?是什么啊什么啊?”黄少天走到叶修床边,试图偷看。
叶修勾了勾唇角,在对方闪到自己身后的一瞬间合上了笔记本,看到他微恼的神情,将细长的食指轻轻抵在唇上,低声说:“秘密。”
黄少天看着叶修好看却带着戏谑神情的脸,莫名一阵脸红心跳。
“我说少天医生,”叶修嘲讽脸,“你还要盯着哥看多久?”
“……”黄少天一惊,忙移开视线,“鬼才盯着你看,快快快给我关灯睡觉了。”
“是嘛?那这鬼还蛮俊俏的。”
“喂我说你啊!我是来让你睡觉的,不不不是来……”让你调戏的。
“哟?你是来让哥睡的?早说嘛~”叶修伸手勾住黄少天的腰,用力往下一带——
毫无防备的黄少天结结实实地摔进叶修的怀里。
“靠靠靠靠靠叶修!不不不叶不羞你无耻你不要脸!”黄少天挣开叶修的手,闪身跑出了病房。
叶修只是存了调戏的心思,实在没用什么力气,才让黄少天瞬间挣脱跑了。他下床关好房门,重新打开笔记本,想写什么,却是再也写不出来了。
对黄少天别有用心的话,怕是只能写出三百页情书吧。
叶修叹气,从怀里摸出一盒烟,好久没抽了,哪天找个机会溜出去抽一根吧。

5
“文州我感觉叶修其实人还挺好的,今天有个超讨厌的暴发户是他帮忙解决的哎,看来人不可貌相啊他的嘲讽脸还是有点用的(?)。对了对了你借我看的《一叶之秋 贰》我看完了,叁什么时候借我看看啊我觉得这个作者语言风格也很嘲讽哦,难道现在流行这个调调嘛?”
“也许吧。”

新入院的病人患的是2型糖尿病,入院接受胰岛素泵治疗。
早晨,护士在为他测空腹血糖,测出来结果比正常高出许多,病人立马不开心了,把护士狠狠骂了一顿。
黄少天正好在旁边,长篇大论地解释了一遍“黎明现象”,提醒病人这是可能原因,病人听得晕头转向,只好作罢。
中午,病人手抖心慌得不行,刚好护士又来测了一次血糖,结果血糖偏低,病人又把护士骂了一顿。
护士内心是崩溃的。
黄少天彼时去开会了,回来就听说叶修拉着委屈的小护士走到那暴发户床边长篇大论地解释了一遍反应性低血糖。
“这位兄弟,你得糖尿病也不是一天两天怎么还不如我这个医学小白。”嘲讽脸。
“反应性低血糖之后还有可能引起认知障碍,兄弟你要当心了啊。”嘲讽脸。
“……”病人无言以对。
瞬间干部病房的一众女性医生护士从痴迷于黄少天变成了痴迷叶修。

TBC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