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偝

间断性产粮,自娱自乐。

【情歌王】各生欢喜(吴叶)

本系列灵感来自B站视频“【全职高手】情歌王—这是一个同心圆【All叶All】”。

架空或原著背景都可能有,OOC,么么哒。

【情歌王系列】各生欢喜(吴叶)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不要听见你真的说出口,再给我一点温柔。」

*预警:吴雪峰妻子第一视角

雪峰:

        我想,是时候说这些了。

        结婚七年来,你第一次主动提出要休假去旅行。我一直以为,以你温和平淡的性子,这个假日会一如既往地选择在家休息,静下心去看完一部小说——你桌上那本《Gone with the wind》,自去年冬天起,书签就一直夹在那一页,斯嘉丽听闻艾希礼与媚兰订婚的消息,冲动之下嫁给了爱慕自己许久的查尔斯。我收拾书桌时曾经问过你,为什么不继续看下去。你说,这太残忍了。在我试图把它放回书架的那一刻,你却制止了我,仍坚持把它放在桌上。我调侃你说你“矫情”,你不置一词,只是淡淡地笑。

        这书一放就是大半年,转眼到了夏日,那天你浏览新闻时,突然对我说:这个假期,我们去苏黎世。不是“你想去哪里”,不是“去苏黎世好不好”,而是斩钉截铁、不容置喙的“我们去苏黎世”。印象中,你少有这样坚定的语气,甚至,你鲜少做决定。但我知道,一旦你有了决定,就不容他人轻易左右。就像你当初毅然退役,赴美留学一样。

        我想过很多次,如果你想旅行,我们会去哪里。我热爱尼罗河,一直跃跃欲试想去埃及;我也幻想过在北欧听着童话,拜访安徒生的小人鱼;或者,我们在美利坚定居多年,可以回国看看故土。可是,我没想过,会是苏黎世。仔细看过那条新闻,我才明白是第一届荣耀世邀赛吸引了你。我对国内电竞圈并不了解,只知道谈及荣耀,你温润淡然的眼眸会发光。

        犹记得我们第一次说到过去,你说你以前是荣耀的职业选手,玩气功师,账号卡叫“气冲云水”,创建三连冠的嘉世战队副队长。我问,那队长是谁?你轻轻笑了起来,眼里满是骄傲与欣赏,他叫叶秋,比我小很多,但厉害极了。

        有多厉害?我很好奇。
        他是站在荣耀顶峰的人。你说。

        你不知道,你那时眼里的情绪,是我从未见过的复杂。热血,柔情,怀念,还有我实在不愿意承认的——恋慕。

       
        在苏黎世,我终于如愿以偿地见到了你的小队长本人。和你相册里那张唯一的合影比起来,他年少不再,当年脸上的婴儿肥已经消失,依旧夹着烟,却已经是成熟的模样。中国国家队的领队,真好啊,那么多年的坚持,究竟是有多爱荣耀这个游戏呢。

        你站在旁边,那么欢喜。我提出不如找个地方叙叙旧,然后一边强行把你们商量好的网吧改成了咖啡厅,一边质疑你们究竟几岁了。

        在咖啡厅,或许是声音沙哑的女歌手唱得太过伤感,你回忆起嘉世冷落叶修的那段往事,唇线紧抿。

        我对那段时光也有印象。你虽然退役,却也仍然关注着嘉世和叶修。一开始,你只看总决赛,后来是季后赛,直到你觉得不对劲,才开始看嘉世每一场常规赛的积分。你对着电脑,反复念着“不可能”,我问你怎么了,你用手指摁了摁太阳穴,说:你不懂。

        啊,我不懂。

        可能是从那开始,我对荣耀和叶修这个名字,有了芥蒂。

        叶修端着咖啡,手指纤细漂亮,天生就该是一个冠军的手。只是我突然想起,我们做爱时,你捧着我的手指亲吻时虔诚的模样。你不止一次说,你喜欢我的手指。原来,是这样啊。

        叶修说,雪峰,都过去了。你那时候选择离开,我不怪你。

        你用小巧的勺子搅拌着咖啡,露出一丝苦笑,眼中疼痛与茫然的情绪交错。

        我心里暗暗一惊,不由自主地猜想,你当年毅然退役,真的只是综合考虑年龄和前途的结果吗?

        世邀赛结束,中国队夺冠的那个夜晚,你给了我答案。

        或许是职业选手的习惯,你不怎么喝酒,酒量不大,与好友聚会时,向来是我替你喝酒。可是那天,你喝醉了。你是被联盟的后勤人员送回来的,我帮你擦洗身体,放在床上,你一直在说着胡话。

        你一定不记得你说了什么。

        你说:小队长,我们这群人,不再是打网游,没出息的人了……终于也能拿世界冠军了。
        你说:小队长,这样你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了。扬眉吐气的回去,不必再担惊受怕。
        你说:对不起,当年走得太匆忙,你那样留我……可是你不知道……

        我用手指抚了抚你紧蹙的眉头,想来是你当时的离开,让他失去了重要的依傍,难道这愧疚竟折磨了你那么久。

        然后,你说:“我做了那样的梦,对你做了那种事……我不想,不想毁了你。”

        那样的梦,果然,你是为了逃跑。

        可是逃跑又怎样,你娶了一个女人又怎样,你还是克制不住自己去关注他,心疼他,爱他。你就是爱他,爱了那么多年,到现在居然还在自欺欺人。

        这些话,不方便当面告知,只能修书一封。人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你的逃避只会让你痛苦,让他痛苦,当然,也让我痛苦。斯嘉丽直到与瑞德分开,才意识到自己真正爱的人是他,在那之前,她的三次婚姻,她的孩子们,活的死的,都没有成为她决定挽回瑞德的障碍。只不过要等到明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切都能从头开始。

        我想你也可以。他,也一定在等你。

        所以,离婚吧。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妻

-Fin-

小型修罗场,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