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偝

间断性产粮,自娱自乐。

白月光先生

这个男人是我的白月光。

小时候不懂事,朝夕相处,嬉笑怒骂,他在乎时我却避之不及,待我情窦初开,已是天翻地覆。

从同班到邻班,从对我唱情歌,从为那时土里土气的我在午休时放一首吉祥三宝,从揉着我的肩膀说别哭了,到和你后来喜欢上的可爱女孩并肩站在走廊上篮球赛,我就站在你们身后,看你用极温柔地给她头上敲了一个板栗,多宠溺的姿势。

我开始视奸你的QQ空间,看你为她欢喜与神伤,只有嫉妒难过的份儿。

初三终于豁出去表白,我喜欢一个人其实那样明显,你应当早就明白,我说着喜欢你你与你无关的中二台词,想着如此你便能安心没有负担。

体育中考那天,让我意外的是你全程与我一道,甚至在我跑完800米满脸眼泪鼻涕最狼狈的时候过来搭着我的肩膀问我怎么样还好吗。

我以为这就是转机了。

中考之后,我们只见过一次面。暑假在公交车上偶遇,虽然杭州不大,但这样的巧遇仍然让我愿意将它归结于缘分。我们在车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可时间过得多快,车总要到站。

再之后,竟没再见过。

对于喜欢的人,我总是想要掌握他的过去与现在,若能一同经历便是最佳。白月光先生的二十二年人生,属于我的不过那么九年,且大半部分都无意识地漏出了指缝。

我一直知道,与他是再无可能。但为什么就是忍不住想去同他说话,总想确认我当年在他心里是否有过一席之地。

可怎么办呢。连我自己都承认了他只是白月光先生。

半夜难寐,片刻迷茫。

诸君且当笑话一看。

晚安。

评论

热度(2)